杞渶

你好,快来跟我扩列

【all耀】大总裁来一个(1)

#本章微涉及好茶,美食(好像我的文里基本每篇都有他俩(明明我的本命是金钱

#新坑第一章加长我棒不棒

#绿豆糕的做法是我在网上搜的,我厨房白痴(x

#ooc预警



“1075号就位,3864号就位,5866号就位。”


“即将开始传送请做好准备。”


“爱森请不要到处乱串,马上回到广播室中。”


等等最后那句是什么鬼??


幽蓝色的空间中,王耀看似正在闭目养神,其实已经在崩溃的边缘徘徊,他已经在这不知道呆了多久的未知空间中把所有能干的事情都干了一遍,但很可惜,没有几件可以打发大把的时光。


于是他开始吐槽这些从“广播室”传出来的,让人听不懂的语句。


“你有够无聊的。”他的系统和谐不知道从哪出来吐槽他。


王耀不理系统,他心说他还可以更无聊,比如和谐吐槽他吐槽的爱森。


「请不要套娃」和谐也在他脑子里说。


“那行吧,你告诉我我要演什么龙套角色。”


“不需要。”


“哈??”


“不需要演,你在那个世界即龙套。”


“哦,我可以为所欲为吗?”


“只要不改变本故事结局,不使世界格局崩坏即可。”


意思就是让王耀不要和主角那些接触。


“到你了,1001号宿主。”


……


一阵俗套的头晕目眩后,王耀坐在一个软垫上,手里拿着本《百年孤独》。


这就是在诅咒我找不到对象是吧?!在原世界年近三十的王耀悲愤。


然后王耀发现他前面不远有个摄像头,还有个电脑。


“本世界你是炮灰型龙套,职业:网红,主线任务是被主角在一次红毯绊倒。”


“什么奇葩任务???!”


“宿主在完成任务后可以继续在本世界生活,直到大结局。”


“本世界和宿主原世界相似,为科技世界,打游戏可氪金。介绍完毕。”


害,所以他完成任务后可以随便浪,就算开家公司都没问题。


————————————

普通观众33652:今天耀耀准备直播什么鸭?发呆吗?


阿耀的铁杆粉:耀耀发呆我也可以!美人发呆赏心悦目♡


一条大河~:啊啊啊耀耀快看我!


脱非入欧欧欧欧:耀耀发一天呆也可以,只是不要太累了哦。


“duang”的一声,一大束五颜六色的气球出现在屏幕上。


直播间系统显示:用户脱非入欧欧欧欧打赏主播耀千秋一束恋爱气球(10个)

————————————


王耀看着占据三分之二屏幕的恋爱气球,这才将他幻想走上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的心拉回来。距离他进入这个世界已过去十分钟。


这十分钟他一直像个神经病一样盯着电脑右上角发呆。


屏幕的右上角有个小窗,里面有一张肌肤雪白,漂亮又不女气的脸,然后王耀眨了眨眼,小窗里的美颜也眨眨眼;王耀皱眉,小窗的美颜也皱眉。


“我真漂亮。”王耀美滋滋的确定了自己的颜值。


除开小窗,屏幕左上角一排排的署名滚动着,下方的聊天软件也在不停闪动聊天信息。


“直播间的各位好啊,我今天不是直播发呆哦,只是在想做什么点心而已。”


左上角又开始快速滚动,王耀随意挑了几条,都是在问为什么要做点心。王耀简要回答道:“因为做菜让人放松心情,所以以后直播我都做不同的点心了昂。”


没等观众反应过来,王耀将直播转到手机上,拿着自拍杆施施然走进厨房。


“今天我们做京式绿豆糕,配料需要绿豆粉13公斤,绵白糖或白糖粉11.7公斤,糖桂花0.25公斤,适量的清水。”


“先拌粉,将糖粉放入和面机里,加入用少许水稀释的糖桂花,搅拌:再投入绿豆粉,搅拌均匀,倒出过80目筛,即成糕粉,要以能捏成团为准才行!”


王耀嘴上说着,手上动作也不停片刻,实行着下一步在蒸屉上铺纸。


“将糕粉平铺在蒸屉里,用平板轻轻地推平表面,约1厘米厚,接着筛上一层糕粉,然用一张比蒸屉略大一点的光纸盖好糕粉,用糕镜压光,不知道糕镜的的话,那我换一种说法,糕镜就是铜镜啦。”


“取下光纸,轻轻扫去屉框边上的浮粉,用刀切成正方块。”


王耀擦擦额头上的汗。


“然后就到蒸制了,将装好糕粉的蒸屉四角垫起,依次叠起,放入特制的蒸锅内封严,没有蒸锅的话可以到网上买,基本都差不多的。然后把水烧开,不要太开,避免糕色变红。”


“然后等十五分钟!”


做完一切后,王耀拿起手机看他们在发些什么。弹幕上整齐的全是“学到了学到了”,稍有不和谐的声音也被立马压下去。看着十五分钟到了,王耀放下手机,回到蒸锅前。


“在每小块顶面中间,用适当稀释溶化的食用红色素液打一点红;然后将每屉分别平扣在操作台上,冷却后就完成了。”


王耀伸了个懒腰,待糕点稍凉后对着镜头展示了一下成品。


“是不是感觉很好吃?那就自己动手做吧,做点心的时候超好玩的儿。”


王耀瞄了一眼时间,“那今天直播就到这了,明天见。”


王耀扔下手机后马上爬到床上躺尸,他还是没搞明白,为什么原主有钱还要做网红,有钱在s市当一个快乐肥宅他不香吗?和谐答:剧情需要。


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主角是谁。


你也没问。


……


因为直播完后直接回卧室了,王耀并没有看到他多了两个粉丝,一个叫红茶绅士,一个叫鸢尾与香根。

——————————————————————

花絮:


王耀:系统让我当炮灰型龙套时我是十分不愿意的,但他给的实在太多了。


和谐:没有什么是钱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那就在加多点。


——————————————————————

大概是我更过最长的一篇了,求小红心和小蓝手,实在不愿意,发条评论证明你来过也行鸭——

评论 ( 9 )
热度 ( 26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杞渶 | Powered by LOFTER